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轨道交通系学子在2018河北省高校三维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8-05-28

2018年5月19日,“河北省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和三维设计大赛”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在院、系领导和科工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冯博副教授、李文广老师带队参加本届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选拔的的五名选手中,耿飞雄、谢宝瑞获得三等奖,李君凯、张宇、黄博获得优秀奖。

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工程图学学会承办。本次大赛吸引省内50余所高校参赛,参赛团队141支,参赛选手700余名。三维设计大赛以复杂的机械工程案例为基础,要求选手在读懂二维工程装配图和零件图的基础上,采用指定的三维设计软件完成零件的建模、装配及工程图的绘制、标注等。

这是我院师生首次参加此类比赛,从报名到比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在学生们没有三维设计软件基础的情况下,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参赛经验不足等一系列困难,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进行系统化的培训,轨道交通系常玮老师也为学生的参赛培训付出了辛苦的工作,从而为三维建模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牢固的基础。

本次大赛彰显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水平和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学院将充分利用各类大赛搭建的平台,持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力培育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