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轨道交通系在“2020 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9-12-15

12月11日-12日,我院轨道交通系常玮、李伟、王玉彩、冯博老师指导的6个代表队参加了在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2020 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技能大赛。本次共有9个院校54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包括河北省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驾驶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整备作业职业技能大赛和河北省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作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内的三个赛项,代表了河北省高职院校城轨车辆专业方面学生技术技能的最高水平。经过两天激烈的技术技能比拼,我院代表队获得了检修作业个人一等奖一项,整备作业个人二等奖一项和车辆驾驶团体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河北省交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竞赛分理论和实做两部分进行,其中实作部分限时30分钟。比赛内容通过对城轨列车驾驶、整备作业、车辆维护保养检修调试等操作流程和操作要求的检验,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对车辆的驾驶、整备、车辆设备维保以及城轨职业素养等方面的作业技能。我院轨道交通系各队通过激烈的角逐,克服困难,展示出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技能。
    我系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是与轨道交通系始终坚持将行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以及最新的产业技术融入平时教学,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职业教育与社会需求的紧密对接,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结果。此次大赛展现了我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对推动轨道交通车辆运维专业群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