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轨道交通系PLC电气控制协会学生获得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三等奖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2-08-28

8月18日-2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在山东省潍坊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参赛队伍汇聚于此,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轨道交通系PLC电气控制协会成员吉向斌、曾鸿亮两名同学组建的参赛队伍最终凭借着扎实的技能基础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出色的发挥,斩获国赛三等奖,为PLC电气控制协会再创佳绩。

国赛备赛阶段中,两名同学在社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备赛、勤练技能、沉着应战。指导老师和学院领导积极沟通,带领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赛项特训。暑假期间,社团成员和指导老师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夜以继日轮流坚守在学校,与参赛学生分析竞赛规程,研究竞赛相关内容,为本次国赛取得的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仅只是作为职院学子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是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备赛期间多次深入师生训练一线,了解参赛选手训练及备赛情况。

本次国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我系人才培养质量,PLC电气控制协会将继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职业技能培养,努力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培养以及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