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双创联盟成立及第一届“三魂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3-04-18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高校大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创造能力,引导和激励学生拓宽思维、大胆创新。4月8日至4月14日,社团管理部主办,和电技术自研协会、电子机器人协会、铁道论坛协会、大学生智慧三维协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一届“三魂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圆满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周法军、团总支书记古志杰 、常玮老师、李静娇老师。

经过前期的组织动员,共有21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通过“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项目展示,评审老师们分别项目背景、产品介绍、团队介绍、商业模式、股权分析、社会价值等维度综合进行打分和点评,中肯地提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改善意见。决赛中,选手们的发言语锋敏捷、言简意赅,将青年人雏鹰展翅,踌躇满志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创优活动等各类赛事,始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在学生中培养和塑造了一批“科创达人”。并特此在院团委的领导下,成立了“双创联盟”。召集全院各协会有志青年,为创新创业搭建一个平台、整合资源、提供师资和培训。 此次模拟大赛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的缩影,大赛的举办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次走进“双创”三大赛、了解“双创”三大赛的机会,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本次“三魂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系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赛事。大赛检验了学生参与的规范性、对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同时展现了我系学子精益求精、专注执着的工匠精神。我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常态化专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全面提升技能型人才综合素质,加快大赛品牌建设。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