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喜报|我系学子在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3-08-24

8月15日,教育部2023年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系学子在本次竞赛中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这是我系自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来的再次突破。

据悉,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共组织了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的7180支参赛队同场竞技。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无论在规模、影响力、学校参与程度上都有大幅提升。

在全国初赛中,我系六支参赛队伍共斩获逻辑算法赛项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工程实践赛项一等奖一项和二等奖一项,并且逻辑算法赛项一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应对、分工合作,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敏锐的分析能力,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今年是我系学子第九次参加这项全国智能制造领域的顶级赛事,学校教务处和各参赛单位的领导高度重视,给予大力的支持,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和培训,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战胜高温酷暑,克服重重困难,一路坚持到最后,将“以成就别人的梦想成就自己”的精神体现在竞赛过程中。

我系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围绕“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教学思路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参与学科竞赛,参赛选手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也增进了我系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和联系。

640.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