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大国工匠为媒,增进校企联合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8-10-24

-----轨道交通系赴石家庄平南站学习交流

1023日上午,轨道交通系李振涛主任、党总支吴松书记、宓荣三副主任一行到该系特聘教授、全国铁路工匠北京局石家庄平南站车站值班员武波师傅工作的地方参观走访。武波师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力弘扬专注、专心、专业的铁路工匠精神,为铁路安全生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得集团公司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和全路技术能手等称号。他是职工眼里的行车专家2003年参加工作后,武波从车站最基层的调车岗位干起,先后担任制动员、连结员、调车长等。入路1年多,武波就在车站技术比武中获得名次。从事调车作业8年,经他手调动的铁路货车成千上万,无一发生问题。

2018102408220738.png

武师傅工作的地方平南站现为四等站。办理客货运,是连接石家庄编组站、石家庄南客运站、中国中车石家庄车辆厂、华电等单位的咽喉,每天上下行客货车、调车、编组任务繁忙。在紧张之余,武波师傅带着我们一起参观了站党员活动室、站值班室、站调度室、站职工联调实训场。武波师傅带着我们,一边走一边讲解平南站各个科室的工作职能和站内运转情况,还详细讲解了站内接发车、闭塞分区、四色信号机规则、编组站内驼峰作业常见问题、非正常情况的应急处理、互控制度等等。

 

 

 武波师傅非常谦虚低调,面对大家的赞誉,他总是说:我不比别人聪明,只是在前进的道路上一直没有放弃,始终坚持不懈和严格要求自己。对梦想,他不休不止;对技术,他精益求精。作为我系特聘教授,他身上散发这种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精湛的技术,都是我们铁路院校师生学习的楷模和标杆。

20181024082207487.png

走访最后,我们和武师傅约定,希望他作为我院特聘教授,利用工休时间多给我院师生讲学、做报告、指导实训。将他的宝贵经验和技术及执着的精神传递给我院每一位师生,将工匠精神传承发扬。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