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3-04-26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专业代码:500112,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铁路发展需要、轨道运输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铁路运输业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铁路局行车组织、客运服务、货运组织;城轨运营企业客运服务、行车组织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铁路局的车务段、客运段等部门就业,从事客运员、车站值班员、乘务员、货运员等工作。

工作岗位:信号员、助理值班员、车站值班员、驼峰作业员、制动员、连结员、车号员、售票员、客运员、列车员、货运员

开设的主要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将高速铁道概论、铁路信号基础、铁路线路与站场、铁路机车车辆、铁路客运服务礼仪等课程列为专业基础课程。

2.专业核心课程: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将铁路客运组织、铁路行车组织、铁路行车安全管理、铁路货运组织、铁路行车规章、列车调度指挥等课程列为专业核心课程。

3.专业拓展课程: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将铁运创新创业、轨道交通运输心理学、公文写作、企业文化、安全教育、接发列车综合实训、铁路旅客运输服务、铁路客运综合实训、铁路货运综合实训等课程列为专业拓展课程。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