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



铁道养路机械应用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3-04-26

铁道养路机械应用技术( 专业代码:500104,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铁路运输、铁路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铁路运输行业的铁道工务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大型线路设备的驾驶、运用和维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工务部门,在铁道线路机械化维修、线桥专用机械操作驾驶及铁路大型养路机械驾驶等技术领域,从事大型捣固设备、清筛设备和钢轨打磨设备的驾驶操作、施工作业、维修管理等工作。

工作岗位:大型线路机械司机、铁道养路机械运用、铁道养路机械维修、装配钳工、机修钳工等。

开设的主要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电工技术、机械制图、机械工程材料、电机与电力拖动等课程。

2.专业核心课程:包括轨道线路养护与维修技术、铁路机车车辆、铁路捣固车运用与维修、铁路清筛机运用与维修等课程。

3.专业拓展课程:包括高速铁路概论、机械设计基础、铁道养路机械应用技术专业创新创业、铁路行车规章等课程。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