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轨道交通系“大国工匠进校园”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1-06-16 08:30:05


 

6月16日,轨道交通系“大国工匠进校园”交流座谈会于桥二楼车辆模拟实训室顺利举行。活动特邀请石家庄工务段钢轨焊接技术专家田建生工程师。
  座谈会开始前,王军峰老师与大国工匠田建生大师一同参观了轨道交通系电机电控实训室、智轨创客空间实训室以及部分学生社团工作室。
  田建生大师结合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铁路行业发展历程、经营规模,指出铁路行业的发展前景。学生们认真学习听讲。紧接着田建生大师以自身为出发点为大家讲述他从基础轨道焊接工进阶到高级技工的奋斗历程,劝勉在场同学珍惜校园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田大师鼓励大家对自己的专业要充满信心和期待,充分利用好在校学习的机会打好基础,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认真对待,要有要“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和终身学习的思想,要勇于实践,要不断总结经验,要努力开拓创新。最后,田大师针对同学们对就业、岗位晋升制度、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工匠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刻的理解。让轨交系学子们感受到了工匠大师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增强了同学们对“工匠精神”内涵的理解、对成为“工匠”的向往,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有更清晰的规划。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