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轨道交通系简介



轨道交通系简介



 

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介绍

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是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的骨干系,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职工22人,其中专任教师18人、教辅人员4人。教师团队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12人、助教1人;博士(后)3人,硕士18人,建立有60多人的兼职教师库。城市轨道交通教学团队为河北省、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教师团队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10余项;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项40余项。

近年来,轨道交通系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引入企业真实生产项目到课程中”、推行“教学做”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坚持“面向地方、服务河北,面向行业、服务铁路”的办学宗旨,构筑校企合作战略联盟,依托企业的优势资源,认真履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历史使命,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发展快” 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轨道交通系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的就业资源,毕业生广泛就业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地铁、北京轨道运营公司、工程局等大型国企单位,整体就业率98%以上。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