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成果



轨道交通系教学改革成果简介



 

为主动适应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需要,整合、优化已取得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借鉴CDIO、项目教学、基于工作过程等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 并实践了CEC-CDIO人才培养模式。以铁路运营项目为背景,与北京铁路局、广州铁路集团等单位共同创新并实施了 “做中学”高职课程体系。经过几年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我国铁路发展输送了大批创新型高技能人才。

自获得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以来,采用CDIO工程教育理念,对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进行了教学改革,并结合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 标,把校企深度融合(College学院、Enterprise企业、Cooperation合作)作为基础平台,并与CDIO工程教育理念对接,创新了 CEC-CDIO教育教学理念。

轨道交通系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