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轨道交通系召开宿舍安全交流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4-03-19 12:09:27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宿舍安全管理,轨道交通系于3月18日晚7点在阶梯二教室召开了宿舍安全交流会,轨道交通系团学干部代表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0121209.jpg

会议伊始,我系团学干部代表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学生宿舍管理条例以及我系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实用性建议。经过学习,同学们对宿舍生活中应遵循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注意事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20121238.jpg

然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方面的视频。视频中,生动的画面和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火灾的防范和应对措施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这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掌握了一些实用的防火知识。

会议最后,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了他们对于宿舍安全的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例如每周清扫宿舍,定期对老化的线路进行检修以及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设施等。这些建议得到了与会成员的广泛认可,为提升宿舍整体安全水平注入了新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320121229.jpg

我系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此次交流会是我系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系将继续加大对宿舍安全的投入和管理力度,努力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