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轨道交通系召开全体教师例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3-12-02

2023年12月1日中午12:30分,轨道交通系在办公楼410召开全体教师例会,会议由系主任杨新伟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峰在学生管理方面提出几点要求:一、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应重点关注学生招聘问题与学生就业问题,各辅导员老师需分专业、分层次、分类别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积极做好学生就业的思想工作;二、最近新型诈骗频发,辅导员老师要提醒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三、当前秋冬流感病多发,各辅导员老师需做好学生健康信息摸排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随后,王军峰介绍了辅导员工作的考核方法,包括基础考核、学生测评考核、绩效考核三部分。他表示,辅导员工作对于我系学生工作的开展是不可或缺的,考核对于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优化队伍、调动积极性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接着,教学副主任冯博对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布置:一、对于大三毕业生方面,指导老师应该增强对大三毕业生岗位实习的指导,同时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招聘工作。二、对于在校生网络必修课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完成主题讨论,并按时完成网络必修课,以提升个人成绩。三、对于临近期末的课程安排方面,各任课老师应当按照要求完成期末课程教学,以确保期末考试的正常进行。

然后,党总支书记周法军强调:一、各任课老师要抓紧制定下学期教学计划,重视教案的书写;二、任课老师要注意课程断档问题,把握好课程进度;三、调代课、换课程序要严格,教学过程中应提高对教学质量的重视;四、负责实训室的老师应注意学生使用实训室时的安全,保持实训室卫生,预防火灾。

最后,系主任杨新伟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指出,目前即将步入期末,各位教师事务较多,希望教师们能够全力以赴,确保所有任务能够有序推进。同时,他强调了教师们在本阶段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呼吁大家相互配合、协同合作,为系部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例会的召开明确了我系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1207164111.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