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轨道交通系召开全体教师例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3-09-27

安全不放假,思想不放松。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学院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放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保障师生双节期间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2023年9月27日下午,轨道交通系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前的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峰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双节假期安全工作,多形式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抓好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用电安全、电信诈骗、假期学生兼职安全、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二是各班组织开展以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为主题班会活动,强化安全意识;三是各班辅导员发放中秋国庆节放假通知,要求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放假期间,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学生心理帮扶;四是安排节日值班工作,确保校园假期安全。师生离校后,确保学生宿舍及时关闭电器电源,避免因用电不规范而造成的火灾。假期值班老师要按时巡查校园,及时发现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如遇突发情况要立刻上报学校。

教学方面,副主任冯博对于教学情况提出几点意见,1、要求各教师认真对待教案,动态掌握教案2、对2023年我系大赛参赛情况及获奖情况进行简单提及,明确表示了我系对各种技能大赛的支持,并对我系未来的参赛获奖情况表示支持与期待。3、十一假期前,任课教师及时调课、补课,做到不落课

最后,党总支书记周法军对各班辅导员提出要求,对于假期不离校的学生要做好假期关怀,并再次强调假期安全问题,确保学生在校安全。接着对全体教师提出在假期期间仍要做好假期值班,严守纪律,保障学校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会议,增强了我系教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的稳定奠定了基础。会后,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进行教研活动。

bb60802cbac36aef6d2c9a94a1c746a.pn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