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技能筑梦 匠心育人|“第三届PLC电气控制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3-06-09 22:54: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的发展,展示我系专业教学的成果,以及为学生提供磨砺技能、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平台。经过5月17日—6月7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第三届PLC电气控制校赛”圆满结束。出席本次大赛的老师有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峰、团总支书记古志杰和邢献芳、王利、张晓慧、王仕卿四位社团指导老师。共有58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开幕式上,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峰指出,我系PLC电气控制协会是一支年轻且强大的队伍,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他希望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拼搏、稳定发挥,取得自己最好的成绩;同时他还从 “安全稳定、团结和谐、公正执裁、 高效保障”等四个方面对比赛举办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实操接线两部分,理论考试赛场上,选手们从容不迫、沉着应对考题,展现了良好的理论素质。实操接线比赛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准确判断、熟练操作,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6名同学斩获殊荣。

闭幕式中,社团指导老师邢献芳对为期二十天的比赛做出点评,她表示各位参赛选手要以这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在各系,各班掀起学技术、练硬功的热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专业课程学习,刻苦钻研、苦练硬功,不断加强学习,带好周边的同学,做好传帮带,当好“小老师”在PLC协会技能大舞台上做个好演员。

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职业技能大比武,也是一次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展示,通过这次大赛,不仅营造了学技术、练硬功的浓厚氛围,而且充分发挥了我校 “铸魂育人”的宗旨,造就了一批技能人才,同时为广大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为广大同学、技能人才的脱颖而出开辟了新的途径。我系将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加强大赛资源成果转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力争培养新一代大国工匠。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