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携笔从戎,强军有我|我系组织学生代表共同观看2023年优秀退役士兵报告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3-05-30 23:24:12


 

 为扎实做好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营造参军报国的良好氛围,5月29日,学院在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携笔从戎,强军有我”2023年优秀退役士兵报告会,我系组织学生代表共同观看。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精彩人生》、《有我》及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征兵征兵公益宣传片。此次宣传片着眼当代青年受众特点,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随后,大学生退役士兵贾启明、王涵、陈劲羽、李远鹏、滕海跃分别作报告宣讲,他们携笔从戎,用自身的成长、成才故事讲述参军入伍的青春梦想、部队生活的难忘经历和军旅生涯的宝贵收获,向同学们展示了报国强军的傲然正气和共和国军人的使命担当,激励、鼓舞着我系学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走进军营大熔炉百炼成钢,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议最后,由兵锋社集体合唱《当那一天来临》,大家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重温部队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切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用歌声讲述新时代退役军人守好红色根脉、为国尽忠的精神。

本次报告会为我系学生树立榜样,增强大学生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子投身绿色军营、情系国防、心系国家的爱国热情,我系广大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向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学习,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