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轨道交通系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3-04-28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各项工作, 4月28日,轨道交通系于多媒体教室205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采用的是“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王军峰副书记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假期学生管理做了动员和部署:一、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在五一放假前,各辅导员通过线上和线下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一次五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二、做好五一放假期间留校、离校学生的登记备案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及时联系家长核实学生去向,做好家校联系;三、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摸排安全隐患,检查学生宿舍关灯,关窗,大功率违规电器等问题;

周法军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到位;一、安全教育要到位,按照学院要求,及时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二、数据掌握要到位,各班要及时掌握学生去向,精准统计学生离校,返校数据;三、职责落实要到位,假期间每天一名系领导在岗带班,辅导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切实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把好安全关。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夯实到人,这既是对假期安全工作的具体部署,也是对学生身心安全的最大维护。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