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轨道交通系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2-09-30

为继续抓实我系学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制度,9月28日,轨道交通系于办公楼410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轨道交通系领导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系主任杨新伟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相关会议的要求,并对近期我系的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特别强调对于学生管理工作一定要做细做严,特别是在未返校的情况下,作为辅导员要精准施策正面引导,确保学生思想稳定、线上教学秩序良好。

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峰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学生管理工作重点进行分析部署。就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稳定好学生思想、监督好学生网课上课情况、保证上课质量,强调认真落实院系学生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守好安全底线,确保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制度落实到位。

随后,系副主任冯博提出,线上教学正在进行,希望各位辅导员要增强责任心,提高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督促、组织好学生线上学习。

会议最后,系书记周法军做出总结,表达了对学生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在学生管理上要做到响应快速,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落实线上的“宿舍一小时”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三、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和应对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守好底线。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我系教师对学生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学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4449282305011384.pn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