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实践活动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2-08-25 20:58: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和光明前景,在社会实践、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见识才干,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近日,轨道交通系部分师生组成社会实践团,积极参与2022年暑期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5205210.jpg

8月17日,以铁道论坛协会成员及其指导老师们为主的实践团,来到了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沙河铺村,开展宣传3D打印知识的实践活动,为农村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实践中,通过问沙河铺村小朋友们“3D打印技术相关问题”引出本次宣讲主题,随后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有关3D打印技术的基础科普。并为村民们简单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史、技术原理,以及3D打印技术在生产、农务和养殖等方面的运用,展示利用3D打印技术给乡村生活带来的便利。由杨浩坤等社团骨干成员为小朋友们设计3D打印模型,同时邀请村民以及小朋友们体验3D打印技术,让村民亲身体会3D打印技术带来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220825205228.jpg

8月19日活动圆满结束后,团队成员们在乡村服务中深刻感受青春价值,体会青春使命,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青春力量和专业技能优势,并表示将自觉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去,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