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强国复兴有我,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轨道交通系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2-05-05 11:49:49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喜迎二十大,引导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现新青年新时代的风貌,轨道交通系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轨道交通系举办了“颂团百年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演讲比赛,旨在展现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戍边人,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定决心,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的演讲功底,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505110901.jpg


“继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征文比赛。大家用手中的笔记录了今天生活的美好,抒发了对祖国的感恩感怀,在回顾百年团史中感悟国之发展,鼓舞和带动了我系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505110920.jpg


“学习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网络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也让学生更加深刻了解建团一百周年以来的伟大征程和取得的辉煌科技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505111858.jpg


“颂建团百年历史,五四精神永相传”微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和引导了我系青年展现青年与新时代的风貌,抒发爱企爱国情怀。活动期间,我系青年学子响应激烈,从各个方面展现出自己对五四精神的传承与理解以及身为新青年的时代使命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05150545.jpg


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从百年团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并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