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安全不忽视——轨道交通系、安全工作处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2-04-16 11:31:43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使师生掌握逃生避险、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和方法,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4月14日,轨道交通系、安全工作处在学府路校区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梁同胜老师为学生讲解了消防应急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疏散路线引导,安排应急队伍进行现场保障。在保障安全的条件下,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参演学生积极配合,用事先准备的湿毛巾等逃生用品,在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俯身快速通过消防通道,有序疏散到室外空旷地带。

结合疏散演练,安全工作处赵玉谦处长围绕“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学生公寓等消防重点部位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初起火灾扑救与逃生方法,并指导同学们利用灭火实训教学系统进行了消火栓与消防水带、枪头的连接和灭火演练。在场人员依次操作,全部参加了灭火演练,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20220415043914343.jpg

1650014661600019063.jpg

活动最后,梁同胜老师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会,带领学生们了解各类型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

1650011344975020309.jpg


本次活动深入浅出,消防演练准备充分,各方面配合紧密,顺利完成全部演练内容,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初起火灾扑救与消防逃生能力得到有效提高,达到了活动预期的效果,为我系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