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轨道交通系组织观看“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1-11-25

为进一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充分发挥课堂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11月24日下午,轨道交通系组织部分教师于办公楼410室,线上观看“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课程思政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各位教师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并进行研讨交流,充分讨论对此次研讨活动的收获,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中将充分挖掘和运用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政资源,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实现思政教育有效融入课程教学。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