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轨道交通系召开全体教职工例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1-10-28

  为落实学院学生管理、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保证安全稳定,顺利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教学过度,10月27日,轨道交通系于办公楼410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例会。
      会议尹始,由王军峰老师对学生管理方面进行总结并指出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主要强调三个方面,一、各位辅导员教师要严格遵守“公寓一小时”相关规定,同时及时更新上传辅导猫的相关数据;天气逐渐变冷,消防安全格外重要,尤其是宿舍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要严加排查;二、21级新生的心理筛查工作已经结束,各位21级的辅导员要及时注意学生的心理情况,多做心理疏导;三、各班及时按通知要求上报兵役资助数据,做到不漏一人。
      对于教学方面,冯博老师特别提醒各位老师,由于疫情影响,部分课程需进行线上教学,各专业的实训课程可以提前安排线下教学。同时,学院教学质量检查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各位老师需按照教学质量检查的相关条例进行准备。
      随后党总支吴松书记结合学院中层干部例会及学生管理会议精神,部署了我系的工作,强调师生同等管理,疫情防控大于天,安全稳定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求各位老师提高政治站位,不打折扣的严格执行学院的管理规定,同时召开主题班会,加强疏导,注意学生思想动态。

    最后,吴松书记带领各位老师一同学习了《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河北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同时,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曝光的德师失范典型案例,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宣传正能量,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为基本职责。
      吴松书记总结到,目前,我院和我系正处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关键性、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班子空前团结,标志性成果不断取得,学院新校区建设的有力推进,人才总量试点的获批为我系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很关键,很难得,希望在本年度最后的一个月里,大家能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听从党的领导,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主管能动性,恪守师德,不忘初心,打好最后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攻坚战,确保线下线上教学顺利过渡,本年度顺利收官!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