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轨道交通系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1-10-20 19:05:52


 

     为更进一步关心我系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0月20日下午,轨道交通系与桥二楼教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吴松,王军峰老师,系主任杨新伟,团总支书记古志杰,机电教研室主任常玮,城轨控制教研室主任李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新生代表们来自五湖四海,同学们积极地进行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的家乡与风俗习惯,表达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他们表示,经过近一个月在石铁的生活,已逐渐适应石家庄的气候,也开始接受独具特色的北方文化。此外,同学们纷纷围绕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踊跃发言。老师们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饮食、生活习惯、自习时间的有效利用等方面问题,给予了合理的解释和引导,让远在他乡的学子们感受到一份“家”的温暖。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体现出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习上的关心和关爱。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同时也为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实际困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