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联学党史悟思想 校企合作开新局---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与固安信通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纪实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1-06-03 20:56:59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党总支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深化教育内涵,充分发挥学院理论和专业优势,通过与固安信通等高新技术企业党史联学共建、共同党日活动等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心工作,广大师生与企业职工一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党建联合 学悟思想
  与轨道交通系有着深层合作的有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特大型企业,也有固安信通等知名的高科技民营企业。系总支以学生共同培养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党建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与国家特大型国企基层党组织和民营企业党组织开展广泛合作,共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互交流合作,学党史,悟思想,形成品牌,同步推进。
  系党总支书记吴松作为共建活动的主要实施者,多次赴企业基层党组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他从马克思主义思潮的演进、近代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等方面讲述了中国的先进分子对马克思主义选择的必然性,到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美贸易摩擦国家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讲述企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让企业职工更加深刻的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企业职工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校企联动 共践初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轨道交通系与固安信通公司合作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5月份校企双方班子成员走进革命老区临城县考察,学习老区革命历史,祭奠英烈。考察当地小微企业需求,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6月1日,校企双方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赴灵寿县南营乡团泊口小学共同开展党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快乐和祝福,一个篮球、一本图书、一个铅笔盒、一袋文具这些简单普通的物品虽然简单普通,却满足了山区孩子的愿望,足能支撑起一个美好梦想。轨道交通系师生和固安信通公司青年职工组成首批青年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走进社区养老院,开展志愿活动,送去爱心和关怀。共同聆听了老人们回忆历史,见证国家和民族发展富强,深化思想,汲取力量。
  深度融合 勇担使命
  高等职业教育要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基层教学单位将校企党建融合共建,更好的为业务深化合作助力,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盘活合作。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多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引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充分发挥学院的理论和党建优势,走入企业,通过宣讲、党日活动等形式,助力企业党建深层次、提水平,协助企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让企业的发展更加凝聚力量。通过企业大国工匠进校园,让企业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走进校园,让“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扎根校园,得以继承和弘扬,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校企双方在党建中受益,真正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

1622724585972078913.jpg

1622724586012075897.jpg

1622724586052039958.jpg

1622724586128095375.png

1622724586168075266.jpg

1622724586307017337.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