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轨道交通系“传承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1-05-29 20:01:40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树匠心、育匠人,5月28日中午12点,轨道交通系在阶梯五教室隆重举行以“传承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邀请到了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全国铁路工匠、河北省劳动模范,石家庄工务段钢轨焊接技术专家田建生师傅,为我们讲述他和铁路的故事。活动由轨道交通系王军峰老师主持。
    田建生大师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追梦故事,为全国职业院校师生树立了榜样。田师傅那种把劳动当乐趣、执着提升标准的精神也深深影响着我们。
    二十年前,当时不满三十岁的田建生即在全路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焊接工种比赛中荣获第一名,获“全路青年技术状元”称号,其后,全路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桂冠被他纷纷揽入囊中,他的技术革新多次填补国内焊轨的空白。
    田建生师傅用精益求精的工作热情感染着身边的许多同事,工作中不管困难有多大、环境有多复杂,他始终坚持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这就是大国工匠身上的可贵品质,同学们表示会学习并继承这种精神,为我国高速发展的铁路事业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最后,王军峰老师对大国工匠田建生大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以田建生工匠为榜样,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