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职教周开幕暨轨道交通系学规背规大赛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1-05-21 19:14:06


 

按照《关于举办“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五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团铁函〔2020〕3号)及《关于联合开展2020年“振兴杯”京铁青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京铁团〔2020〕14号)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对铁路规章的学习热情,自觉学规、背规,提升自身技术业务素质,使学生毕业后能快速适应铁路工作,5月21日,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暨轨道交通系学规背规大赛于中午12:30在阶梯五教室举行。
    首先由教学副主任冯博老师发表讲话: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此次学规背规活动深化了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知,促进了学风建设,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冯博老师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两点希望:1.希望参赛选手能够遵守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采。2.希望我系学生通过此次比赛提高对专业学习的热情,为将来在铁路事业上发展奠定基础。
    赛场上,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经过参赛选手激情澎湃的较量,比赛圆满结束。最后由王军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背规比赛是铁路局对新入职青年的考验,呼吁学生积极参加学规背规比赛,养成背规习惯,把背规当做常规性工作对待。
    此次背规比赛,激发了我系学生学规章、学标准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敬畏规章意识、提高执行标准的自觉性,在全系范围内掀起了学规章、学标准、强素质、提技能、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1621595956137080654.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