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察民情访民意,为群众解难题---轨道交通系班子成员赴革命老区临城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1-05-17 21:26:13


 

5月16日,乘学院综合实验实训楼成功封顶春风,轨道交通系班子成员赴革命老区临城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临城县地处太行山东麓,是革命老区,是坚强的抗日根据地,曾被誉为冀西十三县的模范县。临城解放之后,无数先烈先后投入到全国解放战争和建国后的抗美援朝战争。改革开放的临城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班子成员一行首先在临城县烈士陵园瞻仰了无名烈士碑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听取纪念馆讲解员讲解临城解放战中无数英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了先烈的革命精神。之后驱车到王家辉、刘家辉等村庄与村民交流,进行调研和学习。深刻了解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革命老区发生的巨大转变,也了解了当前老区农民青壮年绝大部分外出务工情况下老人和孩子的整体生活状态很好。老人们平时在家也靠养猪和养鸡获取部分收入。当得知部分老人因天气转热为家养鸡鸡蛋存放发愁的时候,班子成员果断决定召集几个村庄养鸡户了解情况,并结合农村实际条件给老人们讲解鸡蛋存储和保鲜知识,临时决定购买部分农户鸡蛋作为工会活动奖品,解决群众难题,并答应返回后积极运作,协助村民解决鸡蛋销售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