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不忘初心,不忘历史--轨道交通系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1-05-14 20:58:46


 

按照轨道交通系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安排,5月12日下午我系于办公楼410,召开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党史思政教育,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领学。
    本次学习主题是论中国学习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意义,吴松书记将主题分为三部分,分别从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知史要知道什么如何推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教育引导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了解党团结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知历史知党史要知道什么,吴松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党员干部通过了解党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一百七十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多年的发展史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实践史,就能获得深刻认识,深化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解,从而教导我们的学生,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推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各位老师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之中,增强学生的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青年学生坚定信念,不被任何干扰所影响,励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1620997202717005399.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