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轨道交通系全体教职工例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21-05-12

5月12日下午四点,轨道交通系于办公楼410召开全体教职工例会,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向。
    轨道交通系主任杨新伟老师首先对四月底举行的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梯装调与维护”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点评,感谢邢献芳老师本次大赛的指导,为我系本年度教学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一并感谢为本次大赛提供支持和配合的老师们。在近期我系将与保定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进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中高职的衔接合作,相关技术工作由李伟老师来负责,希望各位老师给予配合。最后杨主任对我系在职教师在教学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要求各位老师提高对课堂纪律的管理。
    接着王军峰老师对于各辅导员在学生工作方面提出如下要求:第一,近期将召开公寓文化节,涉及到宿舍卫生,因此强调辅导员老师要重视学生宿舍卫生、严查违禁物品。第二,近期涉及到转专业和参军入伍等情况,导致各班学生人数发生变化,要求各辅导员尽快核对各班人数。第三,接种疫苗是抗疫的重要部分,各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接种疫苗的动员工作,提高在校学生接种率。第四,毕业季在即,希望各位老师落实好2021届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综合类招聘活动,让学生都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第五,根据学生处的反馈,仍有一百多学生未注册今日校园APP,在此要求各班学生都要启用辅导猫,辅导员老师也要及时提交辅导猫的数据。王军峰老师再一次明确了工作制度,希望各位老师加以重视,尽快落实。
    关于辅导员的职业初心问题,党总支书记吴松老师表示,我系在职辅导员,要有敬业精神,带好自己的班,对学生负责。第一,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要思考的不是自己能获得什么,而是能带给学生什么,这才是为人师表,师德师风的重要体现。第二,要有敬业精神,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更多的是细节上用心去管理和教导学生。第三,辅导员要形成管理上的助力,将群策群力的工作做好,提高对学生的影响力,从而正确地引导学生。
    冯博老师提醒各位大三辅导员,第九周之后,大三的课程已经基本结束,要着手准备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的内容,临近毕业,要提醒毕业生,及时完成自己必修课、选修课以及网络必修课的课程,防止影响毕业。
    会议最后吴松书记再次提醒各位老师,在课堂上,作为一个老师,要做到行为人师,行为师范,将心思放在教学上,做到课堂讲述有思想,课堂管理有纪律。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