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0-11-26 19:25:28


 

为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美德,2020年11月26--27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特别邀请到2017年全国首批铁路工匠、北京路局首席技师韩建明同志来为同学们做事迹报告会。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团总支书记古志杰出席本次活动。
     韩建明工匠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敬业、精业、奉献及人生感悟,全面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他所带领的班组,先后荣获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人先锋号班组、北京铁路局党内优质品牌等荣誉称号;他本人更是荣获铁路工匠、火车头奖章、京铁工匠等多项荣誉称号。从一名普通工人到大国工匠的成长经历让同学们十分震撼,韩师傅在工作中奋斗拼搏的精神更是让我们佩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院处于创新发展、双高建设的关键期,我们一定会学习这种执着与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最后,吴松书记对韩建明同志表示感谢并号召同学们以韩建明工匠为榜样,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较高的职业素养、强烈的创新意识为学院学风校风建设做贡献,开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