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0-11-25 11:51:32


 

2020年11月24日,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第一次代表大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轨道交通系56名团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预备会议特别邀请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出席会议,正式会议特别邀请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峰、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璞出席会议。会议由轨道交通系团总支组织委员张洋主持。
      上午8:10准时展开预备会议,首先宣读有关事项;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宣读通过主席团名单;听取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并通过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议程;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两委会委员候选人;介绍参加院第六次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候选人;
      预备会议最后由系党总支书记吴松讲话,他指出,本次团代会肩负着团结和带领我系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于加快轨道交通系从规模向内涵转变、从做大到做强的重大进程中,意义格外深远。系党总支对本次团代会的召开也十分重视,多次研究共青团工作,并寄予厚望。并对全系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团员青年;二、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我系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和品牌;三、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发愤学习,立志成才。
      经过短暂的休会,正式会议正式开始。由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轨道交通系团总支副书记李壬毓致开幕词;
      院团委领导李璞对我系团学工作致以高度评价,并对团总支、学生会提出几点希望:1、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素质;2、以青年团员为载体,务实创新,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3、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峰指出,我系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形势下我系共青团和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和新的要求。并在此对新一届团总支和学生会提出希望:一、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二、勤于学习、提高本领。三、开拓进取、甘于奉献。
      紧接着由团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通过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参加院第六次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大会进入选举阶段,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和《学生会章程》制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通过了共青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出席院第六次共青团、学生代表大会候选人名单。并表决通过全体代表致全系共青团员、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全体代表诵读学生干部自律公约;致闭幕词奏《团歌》,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轨道交通系主任杨新伟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高度赞扬,并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团中央等关于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和推动学生会改革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务实进取、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重要会议。我系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院团委和上级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改革,为学院事业助力,为青年发展赋能,努力开创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青春篇章!

DSC02156.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