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九一八专题思想政治课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0-09-22 15:29:05


 

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9月18日中午,为纪念九一八事件,教育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为系部团学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课堂上,吴松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九一八历史事件,阐述纪念意义。他指出,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我们纪念这段历史,不是单纯的耻辱记忆,也不是简单的纪念仪式,更不是偏激的民族仇恨,而是居安思危,是把我们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努力学习、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到居安思危,树牢忧患意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使命意识;三是坚持砥砺奋进,树牢担当意识。
    本次思想政治课,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刻历史,讲述了人民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了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和接受马克思主义的自觉性,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Cache_3f095318645bb14..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