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瘟疫真无情 师生有大爱----轨道交通系师生齐心协力顺利完成2020届学生毕业工作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20-07-04 17:25:1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面对疫情影响,在2020届毕业生不返校、大量物品滞留宿舍需要打包邮寄、毕业生档案需要整理等情况下,轨道交通系党政领导统一部署安排有计划,全体辅导员和党员教师齐上阵,全体毕业生听从指挥有纪律,报送信息快速准确。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轨道交通系圆满完成了2020届学生毕业全部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师生情浓厚氛围溢满校园。
    6月初,轨道交通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门部署疫情下2020届学生毕业相关工作。在6月15、16日集中两天时间,全体辅导员主动承担起“快递员”角色,先后进入1号、3号、5号、6号公寓等89间学生宿舍帮助566名不返校学生整理打包物品2000多件。每进入一间寝室,老师们都会点对点与每位毕业生进行联系,通过现场视频、电话联系逐一帮助学生寻找物品、整理重要资料、反复确认信息、细心整理打包,确保能将每样物品、每份资料、每件行李及时准确完整寄送到每位毕业生手中。两天的时间中,轨道交通系全体辅导员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亲手为全体不返校毕业生整理、打包、邮寄个人物品,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纪念,他们的暖心服务也深深地印在了每位毕业生的心里,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了温暖与实在。
    毕业生学生档案的整理是个细致活,任务量大且不能出错。全体辅导员在档案整理前期做足工作,信息收集快速准确,反复核实,从毕业生登记表到毕业证,从就业协议到报到证,从党团组织关系转移到毕业生信息填报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井井有条,截至7月3日,全体学生档案整理工作毕业证和报到证邮寄已全部完成。
    疫情无情,师生有爱。疫情阻隔的是距离,却阻挡不了老师对学生爱的关怀。轨道交通系党员教师和辅导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讲大局,勇担当,肯奉献,主动担当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责任人、暖心人、贴心人,实现了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毕业,做到了为毕业生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