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轨道交通系暑假社会实践调查圆满结束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9-09-03 20:22:16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从而推动国家政策的实施,了解和提高基层人民的生活水平,增强政策的实施力和进步。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引导当代大学生,让他们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学生服务和报效国家的意识。我系教师代表、团学骨干等学生共53人组成的“精准扶贫,青春见证”暑假社会实践调查小分队,分别在邯郸、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四个地区展开社会调查。

    本次活动小队分工明确,组织人员分别前往四个地区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本次调查采取纸质报告填写调查的方式,通过调查报告得知人们对当前国家政策和当前生活水平的满意度。每个地区调查工作有相似地方,但也有不同的侧重点。邯郸地区侧重的是红色文化,秦皇岛和唐山地区侧重的是建国70年来的社会生活变化,而沧州地区开展的社会调查则是“科学、技术、文化”三下乡。另外,我系的社会实践小队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还去了建档立卡的学生家中进行了调查,为他们献爱心、送温暖。在那些建档立卡的学生的家中,老师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让家长更能清楚地了解国家政策对学生的帮扶,以及学生在学校的生活状态。让家长能够充分和老师合作,共同解决孩子的后顾之忧,让孩子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社会实践调查圆满结束,我系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了将近一个月的社会调查并进行了整理分析并结合社会实践以及国家发展大势得出结论进行讨论总结。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调查,不仅我们了解了基层人民对国家政策的看法和他们对当下生活的满意度,同时让本次参与的学生学到了很多东西,使他们受益终生。也进一步推动了我系扶贫工作的开展为以后工作的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