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北京科技大学郗安民教授莅临我系进行大学智能机器人专题教学指导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9-05-17 17:30:29


 

 2019年5月12日下午两点,北京科技大学郗安民教授莅临我系开展以“工科教育中工匠精神的培养——从机器人大赛谈起”为主题的大学生智能机器人专题讲座。北京科技大学何春燕博士、轨道交通系领导、机器人相关专业教师及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李振涛主任主持,他带领同学们认真观看科研成果展示、聆听专家讲座,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前沿科学,开拓视野,以更大的动力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来。

讲座上,郗教授从机器人发展的过程、将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参赛视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示了机器人的广泛应用,讲述了日本和欧美发达国家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现状。郗教授指出,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和生产是国家的重点项目之一,我国机器人生产与消费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并将成为机器人的最大市场。接着,郗教授讲述了大学学生模式,从国内外高考的不同点、国内外大学学习的不同点、国内外实践教学环节的不同点三个方面分析讨论了当代大学生学习状态。从而提出当代大学生目标:做人做事做学问。

最后,宓荣三主任首先感谢郗安民教授莅临我系开展大学智能机器人专题讲座,希望学生能够从此次讲座中汲取自身发展所需要的营养,各专业教师要坚持科研教学,科技吸引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参与其中,充分体会到科学的乐趣!

讲座结束后,郗安民教授参观我系机器人实训室,现场对我系机器人团队的同学们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同时对我系机器人实训室的建设以及同学们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

本次讲座,郗教授精心准备,内容丰富,资料详细,语言生动有趣。大家被生动的视频展示和专业的讲解深深吸引,纷纷赞叹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受益匪浅。同时,讲座开拓我系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对机器人的了解和认识,希望我系机器人团队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准备,预祝我系能够在机器人比赛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