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传承五四精神,再续明日辉煌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9-05-16 09:18:16


 

2019年5月15日傍晚七点整,我系在校篮球场参加院团委举办的第三届“红歌颂中华”合唱比赛。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党委副书记、院长窦新顺,党委副书记刘俊茹,纪委书记周敏娟,副院长陈风平及各单位(部门)、各系(院)师生2000余人观看了比赛。另外我系主任李振涛和党总支书记吴松两位系部领导担任评委团成员。

本次红歌赛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合唱形式为载体,以引导学生遵从并弘扬五四精神为主旨,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加强爱国教育。通过一段时间的刻苦练习,学生们人人学会唱爱国主义歌曲,掀起了演唱爱国主义歌曲的浪潮。

我系秉承和发扬以“安全优质,兴路优国”的路魂精神,时刻将路魂精神牢牢地刻印在心底,经过近两个月的辛苦排练,演唱时同学们们朝气蓬勃,与指挥配合默契,演唱节奏准确鲜明。古志杰书记、梁同胜老师、张晓慧老师也参与到红歌歌唱演出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系合唱的同学们用校歌《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和《大中国》两首振奋人心的经典红歌让广大师生回顾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展现了我系学子奋进昂扬的精神面貌,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唱响对祖国的热爱,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几番精彩角逐,比赛走向尾声。我系终在全院激烈的竞争中表现突出,获得优异成绩,在我系的史册上记上了亮丽的一笔。

比赛已经结束,但五四红色革命精神永不能忘,它将会激励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努力拼搏,将爱国主义情怀与自身生活结合,为轨道交通系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高举五四精神火炬,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