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我系举行2017级国家励志奖学金研讨会议启动仪式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9-05-15 18:55:31


 

2018年5月14日下午五点半,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成效,我系2017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于实训室召开“助学、筑梦、铸人”国家励志奖学金研讨会启动仪式,本次研讨会由宓荣三主任主持。

宓荣三主任召开会议时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国家设立励志奖学金的意义:是为了帮助那些在物质方面有困扰的学生,能够更安心和更积极的去学习,让他们心怀对国家的感恩,未来能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系要充分响应院里的号召,组织带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手抄报等活动;举办该主题的宣讲会,谈谈自己的感受,从而通过话语影响更多的人。

最后必须严把落实,保障到位:一是要求团总支宣传部做好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资助育人氛围,保障活动效果。二是要求学习部加强工作管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提高活动质量。

本次研讨会是系推进资助育人教育常态化一大举措,是根据学校安排系的资助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突破,旨在将自强诚信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立自强的素养与行为,在全系范围内营造诚信感恩励志的资助育人文化氛围,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