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轨道交通系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8-11-15 19:09:32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消防意识,促进校园安全。轨道交通系分别于2018年11月13日、14日中午12点半在学校礼堂举行安全消防知识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轨道交通系行政副主任宓荣三和安全工作处处长赵玉谦、消防科援中心马青及全体大一学生。讲座由友备消防科援中心的马青教官主讲。

     首先,马教官对这些年来发生的火灾伤亡问题进行了分析得出了以下几点原因:一,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对火灾危害的认识不深刻;二,人们在面对火灾时总会变得慌乱无措,因个人的胆怯造成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三,人们缺乏火场逃生的技能,居住的环境硬件灭火措施不完善等。这些都是造成火灾发生后造成伤亡的原因。

之后,马教官教给我们一些火灾自救的知识:一,提高预防火灾的意识,做到防微杜渐;二,主动学习火场逃生的相关技能,熟练 掌握火场逃生的四件宝 :灭火器、安全救生绳、防火面具、照明工具;三,要有忧患意识,经常检查一些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比如:宿舍的插排、家里的燃气罐、线路老化的问题等。在遇到火灾是必须保持充分的镇定,不可自乱脚步。最后,马教官以一句话结束今天的讲座: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此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消防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消防能力,使我校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为我校建设安全校园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