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轨道交通系召开专职辅导员会议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8-11-09 10:28:46


 

2018年11月7日下午3点40分,轨道交通系全体教职工在小实训室针对提高教学工作科研选题方式方法召开研讨会议暨专职辅导员会议。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行政副主任宓荣三及各班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开展科研选题细致展开,由教研室主任李伟担任主讲。主讲课件共分为明确科学选题的思想方法及策略、如何利用文献来进行科学研究以及如何为科学研究做好文献调研三个方面。“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李伟老师以爱因斯坦的名言开讲科研选题的意义及其重要性。随后,他提出了课题的选择除了要有重要性和科学性外,还要有创新性、可行性和实用性,这是选择一个较好课题的基本原则。科研选题还可以通过科研协作学术交流和数据库网络信息等来发掘课题,所以研究课题用的参考文献就会帮助提高研究起点、提供研究思路、节约研究时间。参考文献不仅是学术创新的基础也是遵循学术规范的最基本要求。

讲解课件后,大家围绕科研选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方面对课件优缺点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扩展思维对选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想法和看法。轨道交通系领导班子对课题的讲解和成功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系上下呈现出去粗取精、去劣存优、去伪存真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势,形成了精挑细选科研选题,严谨治学之风。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