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心系先烈 狼牙寻踪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7:01


 

——轨道交通系举行“铭记历史,强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3日,我系举行“铭记历史,强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到狼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巨大党旗映衬下的狼牙山五壮士雕塑前,全体党员们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坚定大家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永远坚持党的领导的决心。宣誓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狼牙山革命纪念馆,感受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沿着勇士的足迹,同志们登上棋盘坨顶峰,肃立在五勇士纪念塔前,仰望聂荣臻元帅的题词,遥想狼牙山五勇士弹尽药绝,不以革命之躯见辱于倭寇,奋然跳崖的感人场景,深切体会到勇士们气壮山河的气概和心怀天下的豪情。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怀着一颗诚挚之心来到狼牙山,回忆着当年五位壮士在狼牙山顶纵身一跃的壮举,使红色革命精神入脑入心。虽然战争的年代已经成为历史,但是狼牙山五壮士革命精神仍然是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为国为民而奋斗终身的精神指引,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会过时,不仅永远成为我们记忆中宝贵的一部分,也永远铭记在中华民族共同记忆的历史长河。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系全体党员对爱国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决心以后大力弘扬狼牙山五勇士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学院和我系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