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提高安全意识 敬畏生命安全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8-06-05 09:17:05


 

河北控险防暴恐安全培训首期公益大讲堂走进轨道交通系

 

2018年05月16日下午四点,由石家庄铁路技术职业学院轨道交通系、河北控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河北控险防暴恐安全培训公益大讲堂”首期活动在石家庄铁路技术职业学院北校区第四阶梯教室举行。轨道交通系62名团学干部和国际交通学院10名同学参加了培训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第一职业中学新视频杂志社河北站山西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领导观摩了培训,学院安全工作部赵玉谦部长和国际交通学院高少强院长等出席参加了本次防暴恐安全培训。培训由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主持。

20180521081635493.jpg

首先,吴主任对莅临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紧接着讲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的起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落实在高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提高学生避险、控险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合理处置、逃生能力与保全自己,也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

 

    此次活动本着“加强社会防暴恐安全教育、提升全民防暴恐安全意识”的公益推广理念,在本期公益大讲堂活动现场,来自北京猎鹰防暴恐的总教官朱东巨通过案例分析、视频解析及情景模拟演练的组合方式,针对跟踪尾随、抢劫、爆炸等安全事件中如何识别、规避防范及自救互救进行专业培训演练,让该校近百名师生在防暴恐安全意识上得以提升,并掌握到暴恐事件中的生命安全防护技能。 

20180521081637160.jpg20180521081638287.png

最后,吴书记总结发言,对教官的精彩课堂表示非常感谢。他表示这次课堂让师生受益匪浅。让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增强了学生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大家通过今天的培训进一步了解当下国家和校园防暴恐的形势,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最有效的防护是安全意识,最安全的的防护是安全距离!此次防暴恐安全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