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安全教育出成效 提高防范擒盗贼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8-05-25

5月25日下午两点,公寓5号楼轨道交通系学生返回宿舍发现异常,透过门缝看到有盗贼正在行窃,立刻召集同学将盗贼堵在宿舍内,将盗贼擒获后报学院保卫处并拨打110报警,目前盗贼已经被公安机关采用强制措施带走。

此次参与擒拿盗贼的有学生干部和普通同学,在了解事件过程中发现同学们一直表示,此次能发现盗窃并擒拿是学院和系一直注重安全教育密切相关,特别是5月18日系安全防暴恐安全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遇到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发现并制止、擒拿盗贼是一件好事,学院保卫处、学生处、和系对参与擒拿的同学提出表扬,一方面增强安全意识,一方面提升应急事件的处理技能,但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受到伤害。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