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长春地铁轮岗实训----心得体会之一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8-04-16

本学期的轮岗实训(现场教学),让我们从天气炎热的石家庄来到了冰天雪地的长春,从一名衣食无忧的在校学生成为一名需要承担起责任的企业员工。这次实训,不仅仅是生活环境的转变,更是我们身份角色的转换,心态的调整,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

首先非常感谢校领导和长春地铁公司的领导,给了我们这次不可多得实践机会,让我们得以锻炼,增强自己的本领。面对这次实训机会,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谦虚好学,不辜负各位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同时,我们一定秉承铁道兵的精神负重前行,为我校争光。

其次,感谢李振涛主任和古志杰老师的陪伴和对我们教导,让我们身处异地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我们能尽快的消除恐惧,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当中,也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期盼,我们也定会以“安全第一,多学多问”的理念来完成这为期半年的实训,凯旋而归,不负众望。

来到这里我被分配到了指挥调度中心,担任电力调度员一职。我接触这个岗位的第一个念头是“这容不得一丝马虎”!作为一名电力调度员,每天面对几千伏的电压,让我感受到责任的重大,我决心将一切马虎、失误扼杀在摇篮里,认真工作,踏下心来学习更多的技术、练就更多的技能。

在这里,或许我们会因为开始对岗位的不适应叫苦不迭,但让我倍感欣慰的是同学们身处他乡团结友爱的集体精神、老师身上如家的温暖、师傅身上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有了这些,加上铁道兵精神的鼓舞,再苦再累,我们会坚持、拼搏、心有所向,付出终有所获。我们怀揣期盼,拥抱满腔热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负期盼,不忘重任,定能踏风而来,乘风而归。


                                  城轨通信1601

                           马中骏




blob.png


blob.pn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