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新时代使命——轨道交通系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祭扫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8-04-08

4月5号,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我系精神文明建设,并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少年肩负的历史使命。特此,由学生党支部代表王伟博,铁兵排排长王子钒组织并带领轨道交通系大一入党积极分子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

早上6:00集合于礼堂门前,着装整齐,队列有序,准时向烈士陵园出发。8时30分,公祭大会正式开始,嘹亮国歌奏响,全体学生跟唱国歌,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洪亮的声音传遍整个园内,在镌刻有毛泽东题词的“为国牺牲,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学生们胸前佩戴白花,铁兵排队员为英勇就义的烈士敬献花圈,神情庄重严肃。工作人员宣布为革命烈士默哀时,在场的每位同学无不沉浸在悲痛的气氛里。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诵读悼念词,以高亢的陈词来抚慰烈士们的灵魂,缅怀英雄本色,感受烈士们为国英勇牺牲的爱国情怀。

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述了中国的好朋友,战士们的好医生——白求恩大夫,他的一颗医者天下心直到最后一刻都在惦记战士的伤病,为自己不能继续救助更多伤员而感到伤心,如此的深明大义,叫我们怎么能够不铭记于心!

公祭大会结束后,同学们怀揣着沉痛的心情参观烈士纪念馆,革命文物厅,白求恩大夫纪念馆等。同学们在观看时,心中的敬仰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更加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祭奠英烈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今后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学生, 所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将来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而努力奋斗终身。

188D1713037F2122102C136237A0EDF1.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