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现代学徒制项目之现场教学,我们开课了!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8-03-29

------通信1601班长春地铁二号线项目部欢迎见面会侧记

2018328日早晨7点钟,我们通信160143名同学在古志杰老师的陪同下,经过1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长春火车站,在出站口我们遇到了早早到出站口迎接我们的李振涛主任和长春地铁二号线联调联试项目部办公室刘主任。由于火车晚点,迎接我们的老师已经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看着出站口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的两位老师,我们内心倍感亲切和温暖,这个城市的陌生感一下子就没有了。乘着迎接我们的大巴车,我们顺利抵达了长春地铁二号线联调联试项目部。为了对我们表示欢迎,项目部的领导一直在等待我们一起吃早饭。早饭过后,我们开始安排住宿,我们的住宿点是项目部租赁的当地一个旅店,为了我们更加舒适的入住,项目部对每个房间进行了设施完善。让我们更加惊喜的是项目部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特意去采购了工作服、被褥、被罩、枕巾、脸盆、毛巾、牙刷和牙膏等分发给我们,李主任提前到了长春项目部沟通协调,他们为我们考虑的真细致。

经过一上午的休整,中午饭后,1245在长春地铁二号线联调联试项目部会议室正式召开了欢迎会和见面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田副总、公司人力资源部武部长、项目部经理邢经理、项目部总工连总,还有长春地铁二号线联调联试项目部各部门经理,我们系李振涛主任、古志杰老师都参加了这个会议。

会上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所负责部门,也让各位同学做了自我介绍。让双方进行了一次简单的了解。随后会议中我们系主任李老师、公司田副总、公司武部长、项目部领导都做了发言。

会上李主任强调让大家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从“学生”—“准员工”—“员工”的转型,并要求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和我们学院各项实习实训规定,树立安全意识,并对同学们的实践技能的增强和社会经验的增长充满的无限的期望和信心。武部长会议上表示,此次实训对于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使同学们课上学的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一个深入了解和体验的过程。更是为了让学生们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使学生们在未来应聘工作中有更好的表现;项目经理邢总讲话,首先表示了对城轨通信1601班同学的欢迎,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并对同学们未来所工作的项目进行简单概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项目部将为同学们提供各种生活学习保障,让同学们度过充实而又美好的实训时光;最后田副总经理用自己老铁道兵的成长经历,对同学们再一次进行了鼓励,让同学们不管何时何地,何种困难都一定要坚持,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轻松愉快的欢迎会结束了,我们马上就要投入到紧张的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之中,我们充满了忐忑和兴奋。我们有幸赶上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实施,我们此次现场教学机会来之不易,饱含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期待。我们一定不负众望,认真学习本领,遵守项目部各项规章制度,尊重现场导师,增强实际动手能力,尽快成为业务骨干。故此,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向往。(轨道交通系)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