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运营管理党小组党的知识讲座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27日下午5:30,运营管理党小组在北教楼203组织开展了一次党的知识讲座,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及宗旨”。

本次讲座以PPT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和宗旨的历史发展进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治国理念,并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把理论建设同中国实际国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民主革命、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进程中,始终体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人民谋利益的决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多层次、多视角、多方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为百姓谋福祉的丰功伟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无私情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的高尚情操。

本次知识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充分认识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宗旨充分反映了世情、国情、党情,是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不断完善和规范的过程。只有正确认识党的指导思想和宗旨,坚信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改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方向不偏移,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jpg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