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务本崇实 修德精技——优秀校友周雅伟报告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7-09-21 12:29:41


 

2017年9月20日下午四点,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优秀校友周雅伟事迹报告会在阶梯五教室隆重召开。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主任吴松,辅导员梁同胜、杨翠蕾、邢献芳出席本次报告会,轨道交通系机电1701班、车辆1701班、机电1701班、铁运1701班学生听取本次报告会。

大会伊始,吴松主任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周雅伟的个人事迹。2012年入学,71251班团支书,轨道交通系第七届团总支副书记,2012年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一等奖,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年河北省省三好学生,2015年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2014年签约北京铁路局并于同年9月份在北京站售票车间实习,2016年3月转正,9月见习值班员,同年12月任职日勤值班员,开始带班。

周雅伟表示作为轨道交通系优秀毕业生,很荣幸受到母校邀请以一位优秀校友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接着,周雅伟简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及工作经历。12年入学,14年签约北京局,获取了很多的荣誉。大学期间任班级的团支书,第一次开班会时是第一个勇敢举手想要当班长的人,这一次,被周雅伟看做是跨出了人生第一步。入职后,周雅伟更是深刻体会到随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同学抓住机会,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周雅伟着重强调了理论应与实践相结合,遇到任何问题都要拿出坚持和不放弃学习的精神。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以及深深的思考。随后,周雅伟给出几条学姐建议,大学期间要好好学习,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积累生活常识、丰富业余技能;好好学习,学做人、做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注重学历,提升自己。最后的提问环节,周雅伟细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在结尾告诉同学们要以积极正面的心态去迎接一切,机会始终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周雅伟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使自己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定了解,对专业就业前景有了更好的认识,对将来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与设想。(轨道交通关系宣 编辑 田蕾)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