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轨道交通系举行2017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发布时间:2017-09-19 08:13:4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1日上午十点半,轨道交通系2017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府路校区礼堂隆重举行。会议由系团总支副书记郑东娇主持,轨道交通系行政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吴松、军训总教官梁同胜、新生班级辅导员、军训教官和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

吴松老师首先提出大学的概念,让大家知道为什么上大学,大学怎么上,怎么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开始,通过硬件、学习、自由、和谐、校风校史、充实、恋爱、创业、就业、安全等关键词,并结合多年的学生管理经验和丰富的事例,通过视频、动画、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如何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在提高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以后的就业、工作和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让自己的大学更有意义。第一课结束后又对军训工作进行了动员,让同学们明白军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新生们要提高认识,明确军训目的;要端正态度,刻苦训练,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培养承受挫折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运用到学习生活中。

系军训总教官梁同胜对这次军训进行了周密计划,强调了军训纪律。他对带训官兵提出了严格要求,同时他也要求参训学生能以顽强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过军训历练心智、锻炼体魄、提高自我约束和管控能力,更好地培养集体主义和团队协作精神。最后军训教官代表系铁兵排排长表态,将加倍珍惜此次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军训工作之中,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遵章守纪,严密组织,积极配合;以身作则,耐心指导,认真示范;严格要求,文明施训,尽职尽责,确保军训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圆满结束。(轨道交通系宣)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