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文明城市全民共创,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机车1602班实践活动总结



发布人:轨道交通系    时间:2017-06-20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6月14日上午铁道机车1602班入党积极分子在班委的带领下,提出“立足社会实践,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的指导方针,以“文明城市全民共创,美好家园你我共享”为口号,以志愿为前提,发挥大学生吃苦耐劳精神为基础,开展了对“经贸大学社区”内小广告传单清理工作。

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合作,把参与义务劳动美化社区环境与提高自身修养相结合,把本次志愿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同学们不怕炎热,不畏辛苦,对8栋楼进行了彻底的小广告清理,同学们用手撕、用刷子刷,用各种方法清除随意粘贴的小广告,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小区宣传栏,墙面,楼道大部分小广告被清除,巷口、楼道、路面焕然一新。许多路过的居民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活动虽小,但充分体现了我班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培养了自身的奉献精神和服务他人能力。

作为城市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我们理应承担维护身边环境的义务,带动身边人,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积极,展现了一个大学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而且同学们的人身价值在活动中得到体现,从中学会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精神境界得到了升华。



版权所有:2011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网站维护: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机电工程系)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